最新詐騙手法

大家請注意,這是我在2011/09/25的晚上9 : 30發生的事情

那時剛從桃園回台北,晚上看「華人星光大道」看到一半跑去買東西

我跑去捷運站中山國小附近的農安街的屈臣氏買一些個人用品

結果買完要從農安街回我住的地方,這時候有一個女子叫住我


我一臉納悶的看著她,心裡想說我認識妳嗎?叫住我的用意是什麼?

仔細一看,我發現那個女子臉上過敏很嚴重,有些地方還潰爛,發出惡臭

那時我有點傻住,想說她怎麼會這樣呢?那個女子說她想跟我借錢看醫生

說什麼她因為沒繳健保,結果健保卡被鎖起來,沒辦法去醫院看醫生

因為不舒服只好去健保局拿藥吃,結果一吃就全身過敏,害她很難過

再加上她身上只剩下NT200,錢不夠所以想跟我借NT300去看醫生

她說話的方式就讓人感覺好像真的快不行,她是騎車停在路邊看到我


那時因為太突然,所以我就有停住腳步聽她講,她說她真的不會騙我

問我有沒有紙跟筆,我說我沒有,因為我是要去買東西,身上只帶錢包

她就叫我去跟附近的店家借紙跟筆,說要留個人資料給我,讓我不會起疑

那個女子留下了她的姓名、電話、身份證、車牌號碼、生日給我,如圖

寫完後還叫我去對一下她的車牌號碼有沒有寫錯,因為她的意識真的不清楚

我還真的就照她所說的去對照一下,確定沒錯後就收下那張寫了她的資料的紙


我就借了她NT300,因為她一直說她隔天中午一定會還我錢,一直強調

她還叫我留我的姓名跟手機給她,因為她要還我錢時會打電話給我,我就給了

也有問我說哪邊有醫院可以看,說話方式就真的講的好像讓人不疑有她一樣

還一直說她的資料不要給別人,因為上面有她的身份證,怕別人盜用她的


借給她NT300元之後,我就想說我真的能相信她嗎?可是我又怕她是真的出事

所以我就回去在我的FB上,PO了一個訊息說,我剛剛發生的事情給我的朋友看

我在FB上說:「由於這件事突然發生在我身上,我只能用臨時的想法去判斷,

於是我決定借她300元,如果她真的騙我的話,以後我看到路邊的人受傷,

我也會當做沒看見的...因為平時的我還蠻相信別人,我就賭上這一把吧!!!」


我在事件隔天的中午,還真的試著相信她會打給我,但我錯了,她的號碼是空號...

這件事情讓我感受到台北的邪惡,導致害我以後都不敢相信不認識的人了... ( 難過 )

以後如果有真的需要幫助的人,誰分辨得出來呢?難怪會說社會上越來越冷漠!

那為什麼還有人要利用別人的善良去騙取金錢呢?這些事情都是人類自己演變出來的


也許有人會問我說,怎麼不在拿到她的資料那時就先打給她確認呢?剛好我手機充電中 ( 沒帶 )

就算我當時有試著打給她,我想她應該也會把我的號碼封鎖起來,這個方法根本沒有用

我打這件事出來給大家看,目的不是要讓大家看到我被騙、我這個人真傻怎樣的

而是要讓更多人了解到新的詐騙手法,假裝生病的人身上缺錢要跟你借一點錢看醫生

請大家通知大家,以免有更多人受騙,我不希望在有人像我一樣,愛心被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手法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