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班上公關舉辦的聯誼的那天,不想參加的我被室友騙去湊人數,當我看了一下對方過來參加的人時,我看到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臉孔

 

我的名字叫做Tony,目前是即將準備學測的高三學生,我的生活不是整天去學校上課,不然就是晚上要去補習班接受一堆考不考不完的考試。

每天都過的一成不便的生活,即使是一個平常很樂觀進取的人,我想時間久了也會開始煩悶起來吧。

 

某一天晚上,剛補習完的我正準備要搭公車回家時,我看到了一個女生,經過了我的面前。

「那個女生好像心情很不好似的。」

 當我還在這麼想的時候,我看到了那個女生哭了起來,掉下眼淚邊走邊哭。

「那個女生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哭了起來呢?」

原本要去問那個女生為什麼要哭,但是公車剛好已經要走了,就只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女生消失再我的面前。

 

隔天,我再補習完後又再次遇到個女生了,這次我突然很緊張的看著她的臉,原來她有一張很秀氣的臉龐,身上有一股很有個很特殊的氣質。

就這樣,每次再補習完後的那短短幾分鐘,我都會遇到她,我只知道她的名字叫過Hebe,是另一所學校的學生,其他的一無所知。

 

考完學測後的幾天,我很想問她為什麼那天為什麼要哭?只是自從那一天之後,我就再也沒遇到她了

 

「妳好,可以請問一下妳的名字叫做Hebe嗎?」真的是她嗎?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真的是她本人。

「我的名字叫做Hebe,請問你是?」她笑笑的回答我。

「我的名字叫做Tony,以前高中在補習完的下課時,曾經遇見妳幾次。」心情突然很緊張起來。

「疑,真的嗎?什麼時候?真的還假的?」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因為有了一個好的開頭,在這一天,我跟她開始真正的認識了起來,而不是那個當初的那個我們。

在聯誼的那一天,我終於又再次遇見她了,那個曾經讓我想去了解她的世界的那個女生。

 

幾個月過去了,我們變成很要好的朋友,常常一起去吃飯、一起去圖書館看書、一起去哪邊玩,只是我們還不是真正的男女朋友。

雖然我心裡是很想要她當我真正的女朋友,只不過每次我想要開口時,都被她阻止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有一天,她約我去學校旁的公園散步,我等了好久,等到天都黑了,卻沒有見到她的身影。

那時候的我心裡頭突然覺得怪怪的,說不出來是什麼事情好像要發生了一樣,消失在我的身邊

 

這時候,有一個沒看過的女生,走到我的面前,跟我說了一些讓我很震驚不已的事情。

「請問你是…Tony嗎?」那個陌生的女生向我開了口。

「我是,請問妳是?」我很好奇的找我的用意是什麼。

「我是Hebe的好朋友,我今天過來這邊找你,是要告訴你一件事情的」原來她是Hebe的好朋友。

「那妳是要跟我說什麼事情?看妳心情好像很差一樣,怎麼了嗎?」看她一臉難過的樣子。

「我是要跟你說…Hebe她不會過來找你了」她哽咽的說著。

 

「為什麼?」Hebe她怎麼了嗎?

Hebe她在過來的途中,出了車禍,剛剛緊急送醫急救,但是急救無效,在前幾分鐘以前已經過世了」她緩緩著邊哭邊說。

「什麼?為什麼為什麼Hebe會發生這種事情?」聽到這些我的心情瞬間變得很低落。

「她再送救護車的前一刻,跟我說了幾句話,交代我一定要傳話讓你知道。」那個女生眼淚還是流不止。

」聽到這邊,在我的心裡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說『她其實在高中的時候就注意到你這個人了,那時候她也很後悔沒有主動跟你講一句話,她在高三考完是會消失一陣子的原因是她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需要常常請假去醫院做檢查上了大學看到你又在一次出現在她眼前時,她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只是這時候她覺得自己已經配不上你了,所以之後你想要跟她告白時,她都會阻止你說出口的原因,因為她覺得你適合更好的人陪在你的身邊,而不是這個生命即將消逝的她,最後,她想跟你說一聲對不起她可能這次要跟你失約了』」她說完Hebe最後想跟我說的那些話。

Hebe…妳怎麼會這麼的傻呢Hebe…為什麼這些話妳之前不跟我講呢?為什麼

「嗚」那個女生哭到說不出話來了。

 

老天爺總是愛開人們玩笑,喜歡讓人與人之間碰到許多不同的情感,有歡笑的有悲傷的。

我一直以為命運讓一度失聯的我們相遇了,但命運卻又讓我們如此措手不及的分別,

為什麼命運會如此的捉弄人呢?為什呢老天爺就這樣讓她走了呢?為什麼我不懂

 

也許,下輩子或是下下輩子甚至是更後面的時間點,就是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了吧?

 

推薦歌曲:棉花糖–怎麼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