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內心中,是否都藏了一個沒有任何人知道的秘密呢?

 

「媽咪,這個精緻的小盒子是什麼啊?」

Ann乖乖,這只是一個沒有緣分的好朋友,送我的禮物而已...

「媽咪,那為什麼我沒有爸比呢?幼稚園的每個同學都有,就只有我沒有...

Ann...

是的,我是一個獨自帶一個小孩的單親媽媽,我的名字叫做Hannah,目前的工作是在做網路模特兒,我的小孩叫做Ann,今年剛滿六歲。

 

有一天,我帶著Ann去公園散步,突然有一通工作上的主管打電話給我,於是我就趕緊接起電話,了解主管打來的用意。我一個不注意,Ann不見了...讓我嚇到一身冷汗冒出,趕緊跑去找尋Ann的下落。

Ann!你在哪裡?Ann!聽到媽咪在叫你嗎?Ann!」

Ann不見了...怎麼辦?我怎麼那麼不小心呢當我走到公園的遊樂設施附近時,我看到了Ann的身影。

 

Ann!媽咪終於找到你了,你怎麼可以亂跑呢?」

「媽咪...對不起...剛剛妳在講電話的時候,我很無聊,剛好看到一隻小貓咪,就跟著貓咪走,結果走到一個我不認得的地方,好險有一位好心的叔叔,陪我在這等妳來找我。」

於是我抬頭看了Ann身旁的那位男士,不看還好,一看到時我愣掉了...

「叔叔,謝謝你!」

「不會,下次不要在亂跑離開媽媽的身邊囉!」

「謝謝你,陪著AnnRobert...

「媽咪,妳怎麼會知道叔叔的名字啊?」

Ann,因為這位叔叔是媽咪以前的一位朋友。」

Hannah,我還有急事要去忙,改天在跟妳約時間聚聚,電話上再連絡,掰。」

「掰...

世界原來是這麼狹小的嗎?怎麼會這麼湊巧遇到你呢?為什麼...

 

幾天過去了。

手機顯示來電震動了,我接起電話來聽,不知道是誰打給我。

「喂,你好,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Hannah,是我,Robert。」

「是你!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這麼久沒連絡了,我想跟妳敘一下舊,聊聊對方的近況,可以嗎?」

「我們其實已經沒什麼好聊的...但看在你曾經幫助過Ann的份上,好吧!就這麼一次,你想要約什麼時候呢?」

「那這個禮拜六下午,妳可以嗎?」

「嗯,可以。」

「那先這樣囉!掰。」

「掰...

為什麼明明不是說好了嗎?你怎麼還這樣做...

 

幾天後,約定的日子到了。

「嗨!Hannah。」

「嗨。」

「妳想喝些什麼?我知道,茉香柚茶,半糖去冰,對吧?」

「你還記得?」

「當然,我們認識幾年了啊?況且我們還...

「你今天找我來是想要談這些的嗎?如果是的話,那抱歉,我不想跟你繼續談下去...再見。」

「等等!我當然不是找你來談這些的啊!」

「嗯...

 

「服務生,請來一杯咖啡跟茉香柚茶,半糖去冰,謝謝。」

「我想問妳說,在我們大學分手後,妳過的好嗎?」

「還可以...至少我不像某人一樣,遇到挫折就只會逃避。」

Hannah...那時候我真的對妳十分抱歉對不起!」

「你以為你現在說一聲對不起,就可以代表什麼嗎?就可以讓我原諒你所做的一切嗎?」

「對不起!」

「你可以不要再提了嗎?原本我並不想見你的,是Ann叫我一定要當面跟你道謝才可以。」

Ann?是我那天下午陪伴的孩子嗎?他的爸爸呢?怎麼都沒看到呢?」

Robert!你問這麼多幹嘛?這些都不甘你的事!可以請你不要再問了嗎?」

Hannah...

...

 

「咦,外面遠遠走過來的那個小孩是Ann嗎?」

「哪邊?不可能吧!Ann乖乖的在家裡看電視,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呢?」

「好像是,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個小孩現在好像要走過來我們這邊。」

「是嗎?我看看...AnnAnn怎麼會在這裡?我先出去看看Ann在做什麼!」

「我也跟妳一起去!」

 

不知道為什麼Ann要跟蹤我來到這邊,手上還拿著那個精緻的小盒子,臉上還充滿著笑容,慢慢地走過來...

Ann走過來的同時,旁邊有一台車開的很快衝過來。

Ann小心!旁邊有車子要衝過來了!」

「媽咪!我來找妳了。」

Ann!」

 

在這短短的幾秒鐘之間,彷彿時間好像靜止般,我也來不及尖叫,只看到Ann被車子撞到的距離不到幾十公分,突然Robert往前衝了過去...

「啊!不要啊!」

碰!眼前發生了重大車禍。

我的心跳急速跳動,我好怕眼前的場景會是一個悲劇...

Ann...你還好嗎...還有...Robert...你呢...

如果是上帝要開我一個大玩笑的話,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都會同時離我遠去...讓我永遠再也看不到他們...

 

Hannah...

嗯?什麼?是不是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還是我聽錯了?

Hannah...快點打119呼叫救護車...快點...

原來,我從發生車禍的那短短幾秒鐘,整個人很害怕面對現實情況,而自己在催眠自己...

Robert在呼叫我...叫我趕快打119救人,沒錯,我要趕快打119,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喂,請問是消防局嗎?剛剛在xx路段發生了嚴重車禍,可以麻煩你們趕快派人來救人嗎?拜託你們了!」

AnnAnn?你還好嗎?快點像平常一樣叫媽咪啊?Ann

 

xx醫院緊急急診室中。

在醫生們的極力搶救中,最後Robert只是左腳失血過多,只要安靜休養就沒問題了;司機先生則是輕微的腦震盪,意識已經恢復正常了;而Ann卻到現在都還沒有脫離險境...醫生甚至告訴我說,叫我要有心理準備!假如今天晚上Ann還沒有恢復意識的話,可能會變成植物人...

Robert...怎麼辦...Ann...醫生說他可能會變成植物人...

Hannah...

「嗚...

「不要擔心,Ann會沒事的,相信我!」

Robert...

 

一年過去了。

「媽咪,一年前我看到的精緻的小盒子,是不是爸比送給你的?」

「嗯,Ann原來你還記得這件事喔。」

「當然,我可是爸比跟媽咪相愛所生出來的孩子呢!」

「呵呵。」

 

Hannah,妳準備好了嗎?」

「好了,我現在就準備出去。」

 

在白色的大教堂中,好多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都在現場。

Robert先生,請問你願意發誓要娶Hannah小姐嗎?」

「我願意!」

Hannah小姐,請問妳願意發誓嫁給Robert生先嗎?」

「我願意!」

「新郎新娘交換結婚戒指。」

「現在我以神父之名,祝福你們能幸福一輩子。」

 

xx小學中的某xx班級中。

「現在我們請Ann同學念他的作文給大家聽。」

「我們家,原本只有一個媽咪,經過一件突如其來的事件後,我的爸比出現了,同時間也跟媽咪和好,所以我們家庭現在真的好幸福,因為我曾經失去過的爸比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這是我小時候最渴望的父愛,我希望我的爸比跟媽咪還有我,都能幸福地過每一天。」

 

推薦歌曲:梁文音奶與蜜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