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Secret.jpg

不能說的秘密 Secret

上映日期:2007-08-10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周杰倫

演  員:周杰倫、桂綸鎂、黃秋生、蘇明明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

是否推薦:

劇情故事:

感覺如何:

◎劇情簡介:

本片為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大銀幕作品,故事也是來自周杰倫本身創意,而籌劃拍攝的過程更是引發媒體及觀眾高度的好奇與期待。

電影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飾)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飾)任教的學校就讀。而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

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美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而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但有一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看完後的觀後感: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只能讓自己所喜歡的人知道,不管你怎麼問我,我都不會輕易說出。當我傷心難過時,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你,你知道嗎?

我不敢跟別人分享我的心事,因為我怕其他人會不相信我說的話,雖然我被大家當成精神狀況不佳,需要在家吃藥治療,但是我會熬過這些的,因為你說過你喜歡我!謝謝你所帶給我的回憶。在畢業典禮那一天,將會是我們做後一次見面,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

「葉湘倫,我愛你!希望你將不會忘了我…....我是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這是我從開始看電影到現在為止,我最喜歡跟感動的電影了,故事情節跟配樂以及電影畫面都想當吸引我的目光,當我第一次看完「不能說的秘密」時,當場內心感動到一個不行!兩個相愛的人,卻因為所處的時空不同,而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相信只要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在「秘密」即將揭穿的開始,應該都會認為小雨大概是不存在在世上的人吧?沒想到整個劇情急轉直下,居然跟穿越未來的情結有關,尤其音樂的旋律配合的相當好,導致臺下的觀眾都很急著想知道到底結果怎樣。

不過,很掃興的卻是導演僅用湘倫回到了過去,參加了小雨的畢業典禮並合拍畢業照,留給大家無限的猜測,當下讓我也不得不佩服這位導演的功力,如果世界上真的能夠穿越時空的話,我想將會帶來許多更多不一樣的奇妙吧!一部會讓人感動的電影,不管看了幾次都一樣感人!好的作品是可以帶給人們無限的感動跟希望的,在這部片影中我看到許多感動存在,尤其是小雨在過去的時空用立可白寫下:「我是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當場眼淚快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也許有些人有發現其實故事中有許多疑點發生,像是在六零年代有立可白出現嗎?但我覺得只要是能帶給人們許多感動的故事,就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就像是你跟別人交朋友,只注意別人的缺點而忘記別人的優點時,這就是把事情本末倒置了!每個人的內心中,也許真的都存在著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吧?所以不要硬逼著你身邊的朋友,一定要跟你說出他心中的秘密。當你的朋友想跟你說出口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跟你說分享了。

最後希望湘倫跟小雨能幸福快樂的生活,我也祝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千萬不要學湘倫一樣,自己不顧身邊的家人,就消失無影無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